top of page

「蘇花改」通車,能否掌握商機就看這個?


趁著連續假期到花蓮度假,在花蓮經營飯店的V告訴我,蘇花改預計108年通車,應該會像雪隧通車對宜蘭的影響一樣,又引起一波地產投資熱潮,勸我們現在可以積極評估。

我回答說:「如果宜蘭因為雪隧通車變成台北的後花園,那花東在通車以後應該還是社區公園吧。只是現在公園的設施仍太少,多集中在太魯閣與七星潭風景區,需要更多體驗經濟的串連呀。」

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頒布「花東產業六級化發展方案」,因應花東石材產業逐漸式微,觀光產業興起,有機農業蔚為風潮,將強化產業六級化( 1級農業X 2級製造X 3級觀光)之合作鏈結,透過觀光休閒,有機農業,文化創意之策略整合發展,提供美好生活體驗與高附加價值特色商品。以保存自然人文,在地生產消費,合作加值事業,創造永續發展的正向循環。

因此,「深度體驗旅遊」將是花東產業轉型的重要課題。

如果花東旅遊仍是點與點間的走馬看花,「蘇花改」通車反而加速遊客人流的游走。

要將人流引入,金流留下,物流輸出,提供國際化規格的深度體驗經濟,將是花東地區空間經營投資者的重要課題。


77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