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Oma姐

行銷台灣沒梗?快找貝爾一起去冒險


最近小資oma迷上了一個節目:「跟著貝爾去冒險」

這節目在中國大陸掀起一波風潮,由Discovery頻道求生冒險家貝爾吉羅斯帶著一群中港台的明星,一同挑戰貴州荔波的險峻山水。在節目中這些明星除了體驗爬瀑布、在山谷間走鋼索,自製竹筏外,最令觀眾瞠目結舌的莫過於要嘗試蚯蚓、牛眼睛、蠍子等,較一般人難以接受為食物的東西,節目的創新跟話題性,讓這節目在一片綜藝節目紅海中脫穎而出。

在跟著冒險的過程中,我也開始認識了許多從沒在地圖上注意的地區。

擅長野外求生的冒險家貝爾,曾帶許多好萊塢明星,甚至是美國歐巴馬總統錄製節目,因此很多人都很好奇是否要用天價才能請到這位明星冒險家?節目組透露能請到貝爾並沒有花費高額成本,除了中國大陸地貌種類繁多,對於身為野外求生愛好者的他極具吸引力,再來是基於對拍攝團隊專業的信任,在節目單位經過一年時間的策劃與溝通,合作才塵埃落定。

「跟著貝爾去冒險」節目的話題性成功引起迴響,更為貴州的旅遊帶來很大的效益 。像過程中規劃的冒險路線包括森林、溶洞、河谷、沼澤,等豐富的地貌,透過港、中、台明星實際的體驗及互動,能激發電視機前觀眾躍躍欲試的渴望,有助於當地原始自然的深度旅遊開發; 另外,戶外探險一直以來是以歐美為主流,亞洲近年來才逐漸興起,而藉由Discovery的播出,將帶動亞洲戶外探險的風潮。

媒體節目是觀光行銷很重要的一環,過去韓國「跟著花漾爺爺遊台灣」節目,帶來人數暴增的韓國自由行旅客。

冒險是一種深度旅遊的體驗,藉由國際媒體的露出,也讓原本感覺一般的叢林世界變得更有趣。當深度旅遊成為台灣觀光發展的解藥,專注改善環境的美好生活投資學,再進一步創意行銷到全世界,影視節目絕對是一大利器。

也許,讓友善的台灣成為全世界來拍電影電視的最佳場景,會不會是個好主意?


58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