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用私募基金拯救旅店是國際趨勢


台灣旅行業者上街頭,因為陸客減少景氣不好,也有不少旅館經營業者面臨困難。

同樣的情形發生在2010~2014年的歐洲,面對歐債危機,不景氣瀰漫整個歐洲。許多優質地段的知名老旅館、百年古堡、莊園,也紛紛求售。

隨著2015年歐盟量化寬鬆政策,加上歐洲的經濟逐漸復甦,嗅覺敏銳的投資人,早已紛紛搶進優質的旅宿市場。根據仲量聯行(JLL)國際研究部統計,歐洲的旅館投資交易在2015年達到120億美金,相當於買進3600億台幣的旅館。

特別的是,這些拯救旅館的投資者們,有40%來自於私募基金,今年更上看50%。表示用私募基金操作方式危機入市,再引入優質經營管理業者,改善營運表現,等3~5年後再賣給下一輪投資基金或壽險公司,已是國際趨勢。

台灣的旅宿房地產市場可能不是國際私募基金主要的投資對象,但以私募基金的操作模式,讓資金有投資的出口,專業經營者有品牌展店的發展,台灣旅宿市場有被拯救的機會,這都是可以借鏡的地方。

想學習怎麼操作並與紅色子房投資私募平台合作?參與子房學院課程,找到優質夥伴,一起用私募方式實踐美好生活投資學吧!

SaveSaveSaveSaveSaveSaveSaveSaveSave


322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