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關於超正房仲女王教我們的事


最近日劇「房仲女王」(家売るオンナ)在房仲界裡引起不少話題,超正的女星北川景子演出房仲女強人三軒家萬智,以「沒有我賣不掉的房子」氣勢,帶動整個業績蕭條房仲公司的士氣。

這部日劇剛好在台灣房市蕭條的時候播放,也讓許多房仲朋友們重新思考自己工作的意義。因為在過去景氣時被名嘴描述「黑心房仲」的年代,房仲這個行業的確讓人又愛又恨。

畢竟要談如何白手起家賺錢,「交易抽佣」永遠是賺錢速度最快的方式。西裝筆挺的投資銀行家,賺的是公司鉅額併購的佣金;親切甜美的理財專員,賺的是買賣金融商品的佣金;領你體驗產品的直銷顧問,賺的是層層銷售分潤的佣金;一通電話馬上到的保險業務,賺的是你第一年的保費。

電影也有許多白手起家的故事,電影「華爾街之狼」主角Jordan R. Belfort,也是先從未上市股票買賣開始,用迷人的電話行銷術把超高佣金的垃圾股票賣出去,開啟了他糜爛奢華的財富王國。雖然最後啷噹入獄,但員工們對他的愛戴,從一個貧苦的單親媽媽如何跟著他創造財富,就可以知道交易抽佣的魅力。

只是,所有的「交易抽佣」背後,都需要一個美麗與正當的抽佣理由。

投資銀行解救你的企業,理財專員增值你的資產,直銷顧問保護你的健康,保險業務照顧你的人生。

在日劇「房仲女王」裡,北川景子雖然在這部日劇裡得配合劇情保持嚴肅,瞪大眼睛,看不到太多演技的發揮。但從她迅速果斷的行動中,可以發掘這部片每集所敘述的房仲故事,在闡明房仲的最大價值,也是最美麗與正當的抽佣理由在「媒合」:「把合適的房子,賣給合適的人生」。

高薪醫師父母的房子,最好選擇就是在醫院的旁邊,這樣孩子才能遙望著辛苦忙碌的父母也不孤獨。

無法獨立的媽寶男子,最好安排就是給他兩棟房子,一棟自住一棟收租。

還有許多情節不便在此破梗,大家自己看。

謝謝北川景子演了這部片,讓我們看到房仲內外皆美的良心。特別在台灣目前以自住客為主的房屋買賣市場,房仲們也可藉由這部日劇重新思考,這項工作存在的意義與價值。


707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