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Oma姐

瘋露營下一步.....在巨型泡泡裡開工作坊!


最近Oma深深感受到台灣掀起一股露營熱潮,也有越來越多不同於傳統的帳篷設計出現在市面上。親近、享受大自然,是這些新式帳篷的最大訴求,特別是像「充氣泡泡帳篷」給人的第一印象,就是透明、好玩,彷彿讓人進入了另外一個世界,可以不顧他人眼光或社會框架,盡情做所想想要做的事。

從法國的泡泡旅館開始,設計師Pierre Stéphane期望建造一個人與環境能和諧互動的設計,不破壞大自然,又能使用最低的能源和材料來帶給人們最大的滿足,住在這些泡泡裡面,最享受的莫過於完全浸潤在大自然中,三百六十度的無死角視野,能讓房客就像與大自然融為一體一樣,感受那些自然中最原始最純粹的氛圍。春夏秋冬,每個季節都有不一樣的感受,也不管是晴天還是雨天,都別有一番體驗。

而西班牙建築團隊DOSIS最近更創造了大泡泡Second Dome,作為創意空間工作坊舉辦各樣免費社區活動的場地。入內的人們首先會被空間內多樣化的色彩所吸引,黃色大泡泡的透明穹頂點綴黃色波卡圓點,以及地板繪上粉紅色、橘色、水藍色塊,都說明了這個空間的開放玩樂性質,內部所擺設的設計傢俱與植栽,更以五花八門的色彩與造型同時歡迎著參與者,光是坐在裡面聊天,感覺都能夠刺激出無限靈感。

​大泡泡Second Dome裡會舉辦動畫工作坊、電影特映會、設計活動、科學自造者實驗等,為當地的居民帶來更多生活與創造的能量。希望有一天,這樣可愛建築與活動形式也能在世界各地的社區中落成實踐。

台灣被稱為福爾摩沙,有山有水的大自然是最珍貴的資產。發展創意的工作坊,若能像泡泡一樣親近大自然,比起關在水泥叢林的都市裡,應該更有吸引力吧。


108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