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房地產三大族群 2017年度置產策略


在某次演講上,我問了聽眾一個問題:「大家覺得買房子,是投資還是存錢?」

結果約有三分之二的聽眾,認為買房子是投資。另三分之一的人,認為買房子是存錢。

告別2016,面對2017,從英國脫歐到美國川普保護主義政策造成的國際局勢動盪,國內經濟面臨中國政策打壓與新政府的左右搖擺,許多朋友抱著現金也不知道何去何從。

最安全的「錢存銀行」可能出現零利息的窘境,「錢進債券」可能因為國際匯率的變動造成損失,不少朋友開始覺得只要房價跌夠低,「錢存房子」可能是種好辦法。

我認為,2017的房地產置產策略,「避險」將重於「投資」。

也就是說,「避險型置產策略」將會是房地產三大族群,包含「買房自住族」、「地產投資族」、「海外出走族」最重要的行動原則,那麼該怎麼做呢?

1.買房自住族:「跟著公共建設政策走,勝過跟著廣告促銷走」

現在許多建商與中古屋主紛紛降價,各區域房市開始出現一些破盤價,但是買房自住族的心理都一樣:買房前希望房價跌,買房後希望房價漲。所以,即使面對區域破盤價,買房之後要如何避免區域房價有持續下跌的風險,就要看當地未來有沒有公共建設政策的利多。聰明的讀者可以運用紅色子房教過的「井字分析法」來進行簡單的比較分析,紅色子房也將在2017年開始與優質大學地產教授研究室、CCIM投資師協會科技小組建教合作,嘗試以大數據方式呈現各主要區域房價成長預測。

2. 地產投資族:「低租金高收益事業,勝過高房價低租金物件」

面對國內房市存量仍多,加上不景氣的影響,連精華店面也難得蕭條,低租金將是長期趨勢。不少地產投資族群拋售手上的物業,運用既有資源開始當起二房東或代租管的物業管理,投資報酬率勝過持有高價資產但低租金表現的物業。子房學院也持續關注研究高坪效的美好生活風格產業,拜訪特色旅宿、文創餐飲、親子主題、商務中心、婚宴產業、養老事業等優質團隊夥伴,並結合老屋改建、資產活化、都市更新再利用等機會,創造「人盡其才,地盡其利」的高報酬投資機會。

3. 海外出走族:「海外地產專業操盤,勝過買一間孤獨套房」

過去兩年來因應國內打房,許多積極的投資族轉戰海外地產,呈現資金出走潮。但面對近期匯率的急速改變,以及部分新興國家的爆量供給超過需求,不少投資族出手買500萬以下的產品卻慘遭套牢,或是因為建商售後回租期到期,才發現自己成為該區域上千間空屋無人代管的孤獨套房。因應不少投資人的需求,紅色子房團隊也開始與優質國際公司及私募基金合作,啟動私募投資整棟國際品牌酒店式公寓、專業管理大學宿舍、股東也可入住的特色旅店等等,尋求年投資報酬率10%以上的穩健收益型地產標的。

告別2016,迎向2017。你準備好開始「避險」了嗎?

加入子房情報分享會,打開LINE搜尋ID「@redipartners」立即加入。

加入「人盡其才,地盡其利」的子房學院一起共同成長,請至連結 http://www.redipartners.net/blank


554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