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Oma姐

從村姑變身成國際名模的三亞


位於北緯18度與邁阿密、夏威夷、峇里島、馬爾地夫同一緯度,擁有長年蓊鬱的植被、清澈透明的海水、純淨新鮮的空氣的三亞,被譽為「東方夏威夷」。受惠於會展產業(MICE)的興盛,三亞成為參展、獎勵旅遊的地點首選,並帶動機場的旅客輸送量的大幅成長,三亞將從遊客短暫停留的觀光經濟,朝長期停留的休閒度假經濟方向發展,因為長期的停留便意味著更多的消費。

這次小資oma來到集海景與山景於一身的《亞龍灣熱帶天堂森林公園》,是《非誠勿擾2》拍攝景點之一,裡面依山而建的《鳥巢度假村》是模仿黎族早期以泥巴沏成的檳榔式建築,每個房間看出去就是三亞美麗的海景,也因為是很整體性的規劃,因此相當整齊乾淨,不會有很突兀的建築打亂生態美景,讓小資想到在台灣大家都很愛去的清境農場,從山頂看過去盡是一片歐式的洋房建築,不說還可能以為來到了哪個歐洲國家,少了些台灣的特色,還是覺得有點可惜。

由於整個鳥巢度假村很大,到住宿及園區都需要搭乘遊園車,這就非常考驗管理能力。過去小資一直認為服務業是中國大陸的弱勢,但從鳥巢的體驗中,發現他們進步的很快,從服務人員的態度、行李運送的安排、園區動線規劃都相當完整,尤其是全面性的行銷更讓我感到驚艷。

第一是國際賽事的舉辦,像是舉辦如選美或是各種國際性運動賽事;

第二是到世界各地參加旅展,積極推廣跟爭取更多會展經濟;

第三是影視行銷的曝光,《非誠勿擾2》中男女主角葛優與舒淇電影場景的加持下,再結合浪漫的元素-陽光、綠樹、白沙、頂級飯店,鳥巢成為三亞最熱門景點。而此外,三亞政府也開放許多與外資策略性的合作,如此一來,吸引更多的國際媒體注意到三亞,也讓這裡的觀光知名度愈來愈高。

還沒變身前的三亞,被形容是一個不為人知、但是天生麗質的「村姑」。但經過重新打造後,村姑逐漸走向國際舞台,向全世界展現以三亞的「美景」及「美人」。

這樣的成功,衍生出一個特別的名詞,就叫做「美麗經濟」。


104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