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Oma姐

住進梵谷名畫裡?


這房間名為「Bedroom in Arles」,裡頭空間不大,但也算是乾淨清爽,再加上一些簡單的用品,就顯得十分有生活感,讓各位隻身在外也能擁有家的感覺。而大編個人尤其喜歡鮮豔的紅床單配上溫暖的原木家具,給人溫馨中又帶點活潑的氛圍。只是…這房間是不是有一種越看越眼熟的感覺呀?

這幅正是荷蘭後印象派大師梵高的著名畫作《在阿爾的臥室》,由美國芝加哥藝術學院和Airbnb合作,打造出完全擬真的室內空間,從帶有點淡綠色的木頭地板、藍色為主體的房間牆壁,以及牆上的掛畫與用品,全都完美的複製出來。藝術愛好者可透過租屋網站Airbnb預訂,每晚房價只需10美元,便可一嘗「人在畫中遊」的感覺,讓所有的房客能感受藝術之美,同時也能香甜入睡。

租屋網站Airbnb廣告描述稱,「這房間會令你覺得自己住在畫中,房間設計以後印象派主義風格為主……我只收取10美元以購買顏料,不過我很樂意送你一張芝加哥藝術學院畫展的門票」。

帶有油畫質感的裝潢,模糊了真實與繪畫的界線,讓人分不清楚自己是身處在何處,設計師也希望有機會來訪的人們、喜愛梵谷畫作的人們更能將情感投入,好好享受這個奇特的時間與空間。而這個計畫似乎不以營利為目的,每晚的租金僅有少少的10美金(約新台幣330元),看來致敬、紀念又同時宣傳博物館才是最重要的任務啊!


221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