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Oma姐

Pop Brixton: 英國超夯貨櫃市集


離Brixtonvillage百米之遙的Pop Brixton,是一個完全由回收貨櫃搭成的集市,從店鋪的門面到懸掛的旗幟,都充滿異國情調。聚落裡有得玩,當然也有吃喝,貨櫃中除了是獨立設計師的特色商店,也是英國人最愛的啤酒Bar. Cafe' .一間間的street foods “小吃”,從西班牙Tapas.日本Sushi.拉麵.義大利Pizza.牙買加烤雞jerk chicken.到法式薄餅crêpe,小聚落就像是Brixton的縮影,充斥著混雜的民族與文化,也體現了倫敦對多元文化的包容。這裡的氛圍讓人變得懶散,這裡沒有人會催你離開,想待多久就多久!

環保建材被大量使用於貨櫃內部,而聚落中心的溫室則由簡單金屬結構撐起,並以bubble wrap氣泡布覆蓋,高透光性同時隔音隔熱,最重要材質輕便容易更換,符合建築師提及之效率性。 設計師巧妙地運用其他low-budget低成本的素材與綠建材,創造對人.社區與環境都和善的空間。

相較於位於東倫敦Shoreditch同樣由貨櫃組成的Boxpark,Pop Brixton去掉了商業感,加入更多與社區的連結,一週開放七天從早到晚,到了早上,前一天的舞池,成了yoga瑜珈教學空間,Pop Brixton團隊致力於回饋社區,不時會舉辦workshop活動,與社區學校合作籌辦展覽. 舞蹈教學...,並將貨櫃以低於市場房價的租金,出租給社區小企業或當地新生代設計師,提供他們發揮的平台,我想就是當地居民的參與讓Pop Brixton多了一股生命力。


286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