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新型態共用空間的崛起 Kafnu


民生東路與復興北路口,一棟12層樓大樓正緊鑼密鼓地改造著,這是來自新加坡Next Story Group旗下共享空間Kafnu的大手筆。還記得前陣子月薪六萬的社群經理海選活動嗎?

「來了三百多人,我們精挑細選了六個,同時打響了Kafnu名號。」好友L笑著說。

L目前負責該品牌北亞區的開發拓點,與我交流許多Kafnu的創新模式。

Next Story Group說是新加坡公司,創辦人其實是來自印度的資訊科技業大亨,所以跳脫許多傳統不動產經營管理思維。比如收購澳洲三四十間旅店成立Next Hotels,注入許多科技管理的元素。將工作休閒打造一站式服務的Kanfu,也是這家集團的創舉。除了在香港嘉里酒店的第一個小型共用空間據點即將開幕外,11月開幕的台北店將是Kafnu品牌第一家旗艦店的展現。

我個人很喜歡Kafnu這個名字的來源,是登喜馬拉雅山前必停駐的小村落,所以有攻頂前的Start Up味道。雖然是個小村落,但村裡聚集一群準備上山的冒險家,一起生活幾天,也促成Kafnu有Co-Working (一起工作)與Co-Living(一起生活)等全方位的社群服務。

仔細端詳Kafnu的平面圖,工作空間頗有We Work的味道,也是有自由桌(Hot Desk)與固定桌(Dedicated Desk)的配置,搭配讓社群互動的空間。

住宿的部分,是比照背包客棧的配置,採雅房與共用衛浴的規劃。由於背包客棧經營重視的是住客的互動,以目前床位層搭配大面積的公共空間設計,的確有抓到背包客棧經營的精髓。

其他樓層就賣個關子,等Kafnu開幕後,由子房學院再安排參訪吧!

我們歡迎更多新型態的空間經營模式,帶來美好生活新風貌,也期待有國際水準的Kafnu,能讓台北的創業共享育成空間更精彩。


581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