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Oma姐

沙漠中的綠洲花園Jardin Majorelle


走在車水馬龍、塵土飛揚的摩洛哥第二大城市馬拉喀什街道上,混亂的情況是令人繃緊,一邊拒絕不斷向你招攬生意的店家,另一邊要防扒手,特別在豔陽高照下,更快要失去耐性。直到轉身走進花園Jardin Majorelle,園中鳥語花香與色彩繽紛,恍如世外桃源,這裡是19世紀法國藝術家Majorelle先生在市郊購入9公頃土地,因為當時摩洛哥在法國統治下,融合他對於馬拉喀什的民風及藝術靈感而打造的夢想花園。

這個花園沒有花,而是充滿著來自非洲各地的仙人掌,聽說光品種就有一百,構成這座充滿熱帶異國風情的大花園,當時被法國統治的摩洛哥很多土地都被分割賣掉,而許多企業不是用來發展工廠,就是建造很醜的建築,Majorelle先生不忍看到土地被這樣切割糟蹋,機上很熱愛北非的文化,因此用畢生積蓄將它買下,並塗上自己喜歡的藍色,不論是別墅、花瓶、牆壁等都帶有這種飽和度很深的藍。這種藍色,被後人稱作Majorelle藍,也是後來摩洛哥蘭的由來。

Jardin Majorelle花園可以叫做YSL花園,因為它在1962年廢棄後被法國時裝大師Yves Saint Laurent買下,Yves Saint Laurent先生在這個花園中創作出無數的作品,YSL花園因此成為許多時尚廣告最著名的雜誌場景,Yves Saint Laurent先生由於太喜愛這個花園,在去世後也長眠於此,目前別墅已成為他的博物館,裡面把放許多他的手稿。延續花園的氣息,周邊開始出現許多設計旅館及餐廳,而高級住宅也逐漸集中在附近,如同沙漠中的綠洲,有別於馬拉喀什雜亂氛圍的另一個美好境地。


82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